铃_Crystal

小透明
看心情更新
搭档er@蚀烛
杂食党
FGO/DNF/ELS

酒馆里的尴尬

*冰爆冰

*今天的铃还是不会写题目

*前期都是Ranger和Eternal这俩好哥们的互动,Oblivion出场稍晚,毕竟一杯倒的Oblivion怎么可能第一时间想到去酒馆找搭档(停一停

*有原创人物请注意

*私设请注意

*男法师就是可爱有人气,我爱他们一辈子(。

*ooc预警

索西雅的月光酒馆一如既往地热闹。

推开门扑鼻而来的混浊气息,即使内部空间确实很大但通风不算良好,呛鼻的烟味、难闻的汗酸味、美酒的香气……混杂在一起对于嗅觉就有些挑战,刚进门的青年不禁皱了皱眉,抬头看了眼一旁的同行人,得来的回应只有无奈的表情。

灯光下木制地板上的人影之中时不时伸出高举酒杯的手的影子,两个杯子相互碰撞后再度沉入人海里,发出的声音被热闹的交谈给吞没。低沉的、沙哑的、粗犷的……四周传来的声音充斥着听觉,如同早晨集市的嘈杂声。

“还是好吵……”一向喜静的Eternal皱着眉诚实地说出了心里想法。

“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我的朋友。你该学会习惯。”Ranger笑着把身高有点矮的好哥们搂过来,弯着腰靠近身边面无表情的魔界人,笑得一脸灿烂,“我请客。”

“陪你便是。”冰结师瞥了一眼凑过来的枪手,忍住了想往那张觉得欠揍的脸上打一拳的冲动,用手肘顶了顶对方的腹部当作警告——这个“好朋友”明明很了解他的喜好。

不过心情颇好的漫游枪手,似乎无视了同行人的小动作,或者说完全不在乎这种抗议的反应。

“伏特加?”

“不,冰啤酒就好了。”

“真可惜。”

Ranger吹了声口哨,招手要了两杯冰啤酒。

“还以为你能和我喝个痛快。”他靠着椅背,手臂挂着晃荡,脑袋往一边歪过去,另一只手放在木桌上有节奏地敲着,双腿交叉放在一旁的椅子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明明你酒量那么好,没办法好好地一起畅饮真是遗憾啊。”

“让你失望还真的是遗憾,我并不想喝多。”Eternal靠着椅背抱着手臂冷淡地回答道。

眼前的青年有着令Ranger震撼的酒量,第一次喝酒的时候刚开始给他灌了三瓶伏特加,没想到他脸上没有丝毫的反应,还继续陪他喝到了后半夜,最后自己先撑不住喝醉了,被微醉的他送去房里休息了。自那以后,Ranger去喝酒的时候总会去找Eternal一块去,不过应邀的次数少之又少,例如这次。

“说起来你来这里他知道吗?”

“不知道。我去哪儿都需要他的同意吗?”

“真是个冷淡的家伙啊,这样可是会女孩子讨厌的。”

“我觉得你该放弃和我谈这种话题的想法。”

话音刚落,两人点的啤酒被服务生送了过来,是个身材姣好的女性,棕色的卷发,五官清秀,眼睛像品质上好的宝石。脸上挂着微笑,不禁让人联想到含苞怒放的花朵。满杯的冰啤酒放在两人的面前,些许溢出的酒水顺着杯壁流下,将与桌面接触的部分颜色变深。

“两杯冰啤酒,请用。”她礼貌地说道,声音和夜莺一样好听。

枪手放下了腿朝对方吹声口哨,刻意拉长了尾音,她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Eternal合上了眼叹了口气,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默默地把眼前的啤酒拉了过来,完全默认了事态发展。

因为工作原因,服务生离开了。两个人目送着对方离开。

“身材真好,对吧?”枪手笑着说。

“你的眼光真好。”Eternal棒读道,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先行喝了一口啤酒,一眼都没看到对方身上。泡沫沾在了嘴上,他伸出舌头舔舐干净,便继续说:“我承认,她确实很好看。不过你的想法都在哪了?”

“这也是生活的一种,偶尔欣赏一下美女养眼也不错吧?倒是你,想哪去了?”Ranger挑了挑眉反问道。

对方不说话了,对于漫游枪手来说等同于默认自己想歪了。

“不过话说回来……”他站起身拿着杯子晃了晃,因为他的动作过满的酒杯撒了一小部分在桌子上,“好看的妹子总该认识一下吧?就这么放弃了真是太浪费了。”

Eternal对着他去找女服务生的背影咋了咋舌,说好的一起喝酒反而自己一个人去找乐子。虽然不讨厌社交,但是他从不是主动的那个。没有邀请人的陪伴,那也没有任何的影响,只不过少了个说话的人。

“看来是在这里。”

本打算自己一个人喝个痛快,听觉捕抓到了不该听到的声音,他抬头,桌旁站着个黑发少年,身上穿着与发色一致的毛领大衣,领子上骷髅似的装饰泛着银光。深邃的黑眸眯起注视着他,如同不见底的深渊。Eternal眨了眨眼,愣了好久才点了点头。

“你怎么来了?”他问道。

“有人告诉我你和Ranger来喝酒了。”Oblivion落座在自己口中提到的枪手之前坐的位置,垂头看见还有半杯的啤酒,不禁皱了眉。

“第一杯。”冰结师说道。

“是吗?”他略有些敷衍地回答,环视周围仿佛在寻找什么。

“他去泡女人了。”

“……”Oblivion扶额,他很想知道为什么对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如果知道曾经两人对彼此的生活习惯、喜好、战斗方式等等都摸个透彻,那或许这种看起来像读心术的行为就根本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对于Eternal来说只不过是出于本能般的反应而已。不过对于还一知半解的Oblivion来说,就像是被看穿了行动的感觉,浑身不自在。

但是青年的第一句话,只是因为他不喜欢酒的原因才告知。Oblivion是典型的一杯倒,沾了酒精睡到昏天暗地,所以从来都不沾酒,无法逃脱的都是Eternal帮忙挡酒。就连酒馆,也基本不踏进半步。叫他看到啤酒想到或许会觉得自己可能喝多了酒气重才会提醒。

不过和本身像小鬼模样的元素爆破师,也不合适来这种地方吧。如果被认作哪儿跑出来的叛逆的未成年人,麻烦会更多。

“说起来你为什么来这里?”Eternal托着腮帮问道,“印象里你可从来不会来这里的啊。”

“如果不是有要紧的事你觉得我会来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吗?”Oblivion瞪了他一眼,“再者,我来找我的搭档有错吗?见外的人可是你啊,Eternal。”

青年闭嘴了,在无意义的问答之中即使暗藏着相互的挖苦也不可能获得一丝胜利感。

“那个……”这时有人插话了。

两个人转过头去,是先前的服务生,也就是现在还没踪影的枪手想认识的妹子。Oblivion歪头,向搭档投以询问的目光,Eternal耸了耸肩。他们只点了两杯冰啤酒,不可能会有还未上来的点单才对。

“能、能允许我占用……一点时间吗?”她吞吞吐吐地问道,声音有点小,不过还好两个人都听见了。

两个人相视一眼,点了点头。

“谢谢。”她笑了起来,“原本以为您的弟弟来找您是准备离开了,所以才冒味地打扰了。”

听到凑近的女性说这句话的时候Oblivion的身体僵硬了,Eternal张了张嘴仿佛是要准备说些什么,但清脆的破裂声响起,打破了这一局面。

众人放眼望去,只见不远处的枪手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像是晴天霹雳一般,手里的杯子已经掉在地上碎了一地,酒水飞溅湿了他的靴面。

他大概是听到了刚刚女服务生的话才震惊成那副模样的。Eternal捂住了自己的脸。

“小姐……请问我没听错吧?你刚刚叫那个黑色头发的小鬼什么……?”

“嗯?不是他的弟弟吗?”

一点都不是好吗!他们两个完全不像好吧!而且是那么大的误解吗!都可以当作接下来一年的笑料来看待了!虽然那个元素爆破师是营养不良发育缓慢像个孩子,但是他、并、不、是、他、弟、弟!那是他的搭档啊!拥有着可以将人轰炸得灰烬都不剩下的元素爆破师啊!

Ranger大脑内的想法非常活跃,他忍住抽动的嘴角,尽量保持着脸上的表情不让看出一丝端倪。

“哦……?”Oblivion语气很平淡,但是黑曜石般的眸子里酝酿的杀意,对于一旁的冰结师来说如坐针毡。

这位女性误会了他的身份,以为他是Eternal的弟弟。他是身形矮小了些,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无疑是踩到老虎尾巴,念在是无意之举,与女性计较那么多显得小气。但看得出来她对自己的搭档有好感,那他这就不可以退步了。就算他的占有欲不是太强,但是不管是本能还是心底里的想法都在叫嚣着,这个尤为不允许,绝对不可以让他人踏入一步。

“并不是弟弟。”Eternal解释道,“是搭档,一起冒险的搭档。”

“一起冒险的伙伴吗?”她瞪大了眼睛打量了一下Oblivion,略有些惊讶地说道,“天啊,我以为他只是您的弟弟而已。”

求你别强调这个点了。重新回到这一桌的Ranger内心咆哮着。

“你们继续聊吧,这里的酒气太重了。我讨厌酒,酒味也是,就不打扰了。”Oblivion嘴角勾起了一个幅度,摆了摆手起身离开。

“Obli……”

“怎么?你还想放着女士一个人在这里?真是失礼啊,Eternal。”

“啊……”

Eternal绞尽脑汁想回答他,搜肠刮肚都没找出个好的说法,只能眨着眼目送远去的人。他现在总有一种喝酒没叫上好哥们被发现的尴尬感,不过这种尴尬氛围并不是他自己造成的。他现在左右为难,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

一旁看完全程的Ranger笑开了花。

评论
热度 ( 15 )

© 铃_C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