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_Crystal

小透明
看心情更新
搭档er@蚀烛
杂食党
FGO/DNF/ELS

【血风】享受狩猎的时刻

-算是上一篇的后续-

-小学生文笔-

-人物或许把握不到位-

-有私设-

水滴与地面接触发出空灵般的滴答声,Swift沉睡的意识逐渐的醒过来了。左脸传来冰凉而且粗糙的感触——因为他躺在地面上,身体有些偏凉。肢体的每个地方都是健全的,看来现在的自己还是完整的。缓缓睁开猩红色的眼睛,清晰的视野将昏暗窄小的房间尽收眼底,与记忆中的场景断了片。在失去意识前他还在恐怖栖息地的道路上和一个血法师打斗着,但由于自己的疏忽和那人吸血没节制失血过多就如此死在对方的嘴下,想想来还真是失败。

Swift撑起不知道躺了多久的身体,下意识的去摸了摸被咬的脖子,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和奇怪的感触突兀的出现在知觉之内,转过头看向墙壁发现一条锈迹斑斑的铁链一头栓在墙壁上,另一头是连接在自己的脖子上,很显然那位获胜者将他当作了战利品给带了回来。他抬手去触碰脖子,果不其然的摸到了硬邦邦的东西,上面似乎还有奇怪的纹路,但是摸不出是什么形状。

他以前是专门养宠物的吗?Swift情不自禁地这么想。

魔界遵循着弱肉强食这唯一法则,作为失败方的Swift理所当然的是胜利者Vampire任意处置的对象。如果是死人那可能早就抛尸让变异体吃个干净算了,但是作为拥有不死之身特性的他来说,就算失血致死也可以再一次的站起来,那么也就是一个可以自我修复的玩具,再加之这也算是一个稳定的血源,而且还是个有趣的家伙,仅仅只限于打架上可以提供乐子,好好的利用一下有何不可?

这就是Swift为何会在这里的原因。

只有一个能让三岁孩子钻出去的窗户,和关得十分紧实的门,这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就像一个囚犯。风是自由的,被拘束的感觉令他十分的不自在,况且他也不会为了一次的输赢而陪他耗下去,因为他没有那个兴致。那个血法师的态度再怎么恶劣他也无所谓,各种各样的人他都见过了还会在意多一个奇葩吗?

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响起,Vampire有些烦躁的皱了皱眉头。

那家伙那么快就醒了吗?

在恐怖栖息地找一个完整的建筑物可不容易,这栋大楼是唯一在领地内看起来保存最完好他才选的,这么一闹估计都要找个新的了。因为不死之身的恢复速度很快,他不大可能短时间内将这个家伙带回家里,况且这个家伙的杀伤力不是说着玩的,不想为了一个不听话的食物而把家里弄得乱糟糟。

况且他也没想带一个潜在危险因子回家。

Vampire带他来这儿也只有一个目的而已。

那门一点都不结实,被风儿稍微的碰一下就倒了。Swift看着没有做任何防御的门,被冲击波轰得完无体肤,通往自由的道路就如此向他敞开。有了上一次的教训他也不敢随意的行动,脆如纸的防备绝不是那个家伙疏忽导致的,看起来更像是诱饵。在魔界生存下来的人都有他引以为傲的本事,他觉得现在已经和一个难缠的家伙对上了。

他弄断了锁链,将拴在墙上的那半截扔在地面上发出不连贯的叮叮当当声转身离开。

这栋大楼总共七层,楼梯有两个,所有的窗户都是没有玻璃可言的,Swift在的是六层,靠左手边的方向,距离两个楼梯都比较远,如果跑过去估计会误时间错过逃跑机会,那也就只有从窗户下去了。如果是普通人可能要三思而后行,但对他来说就和吃饭睡觉一样简单。

他环视了下周围,确认没有任何情况会发生,

便靠近窗户准备一跃而下,却被刺耳的叽叽喳喳声给拦了下来。一小群蝙蝠从窗外袭来,

似乎早已埋伏好等着他的到来。

“啧……”

重心向后仰双腿交替与它们拉开距离,反手一阵狂风刮过去将碍事的小家伙们全都送出去,在风中把握不了平衡的蝙蝠在被带离大楼消失在空中。这个招式再熟悉不过了,Swift知道这绝对不是防御措施,绝对是一个诱饵——他的位置暴露了。

他脖子上的项圈纹路在悄无声息地发出暗淡的光芒。

不安分的猎物行动了。

“行动力有些不够看啊。”

从爆破声到现在的行动令Vampire对这个食物略有些失望,原本以为能够看到猎物疯狂逃窜的现象,不过看起来不是那些没脑子的食物,但表现也差强人意。他站在楼顶的边缘,丝毫没有要追赶猎物的想法,相同颜色的眼眸看着令人恐惧的高度,嘴角扯起一个诡异的幅度。

狩猎游戏开始了。

Swift知道现在自己的情况如何,停留在原地绝对不是最优选择,调动起风元素,看似漫无目的地在大楼里穿梭着。两个人的目的都是相同的,都是为了“出口”,只不过一个是逃一个是追。他不看到对方的人影,也不想看到。大楼里很空旷,如果奔跑起来估计会被听见脚步声,对于他来说这是小菜一碟完全不碍事。Vampire确实有分布着一堆早已准备好的攻击在楼道的每一处,但是那也只是用于略微牵制食物的行动,但这只是个幌子罢了。他根本不需要去追逐被惊吓到的小猫,如果那家伙还没发现到自己身上哪里不对的话,他就会永远的在他的视野之内。

这就像是在监控之下捕猎。

“应该不知道我的踪迹了吧。”

Swift小声地自顾自说着,他刻意在三到五层饶了几圈和那个咬人的家伙玩起了躲猫猫,也没有发现对方的身影,就像凭空消失了般,或者是他已经甩掉了追踪,现在两个人算是断开彼此的线索。从二楼的楼梯奔至三楼,发现到处都是无人的过道,看起来确实已经甩开了那个人。但是他心里感觉怪怪的,如同那时候离开这个鬼地方却通畅无阻得怪异,就好像准备好了一个陷阱等着自己去跳。

以为我是傻子吗?

没有人会踏进同一条河流里,他不会在相同的错误里再一次的中招。那家伙肯定会为了阻拦自己的逃跑在沿路设置了很多的障碍,那么这也是可以利用的条件。他沉下心,感受着周围的魔力波动,哪怕是一丝微小的感知,他都不会放过。周围安静得一根针的跌落都能听得见,只剩下脖子上那一小截铁链发出轻微的声响。

隐隐约约的血腥味弥漫在这个走廊里,似乎是一个浑身沾着鲜血的杀人狂刚走过这里,身上的味道还未散去。他对血腥味一向敏锐,而且也知道这出自谁身上——估计刚刚他经过了这里。自己算是运气好对方前脚先走后脚就跟过来了?可以这么说。但是他也记得他的那些攻击也是带有血腥味的,说不定这儿有埋伏?

此时还在思考对策的猎物就是在给自己靠近的机会,Vampire身上的血气暴涨,Swift脚下开始和之前那般变黑,那充满着杀意的锋利獠牙再次向他袭来。这是相同的招式。脚下生风逃离了原地,安逸的躲开了致命一击。他觉得这个血法师很喜欢当一个潜伏者,专门等待着像他这样的猎物送上门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超级恶趣味的爱好,真的够让他觉得情绪要往坏处跑。

他看不见Vampire在黑暗中露出的那个令人胆寒的微笑。

越是危险的时候就越必须冷静,虽然他不觉得自己不能赢对方,但是他的目的不是要痛痛快快的干架。可是他怎么知道自己会来到这里,难道他会预测自己的行动?他想不透这个敌人的底子。

看来这个可怜的食物还是没有发现哪里有问题啊,真是迟钝得像乌龟。

Vampire很享受这种感觉,将他人随意的玩弄的这种快感,那种技术高超的猎手追赶着无辜的猎物,沉浸在在抓捕过程中带来的趣味,那真是再棒不过了。

对方似乎又要逃跑了,追逐游戏似乎要再次开始了,可是这个食物似乎仅仅只能提供现在程度的娱乐,就算再怎么觉得有趣也终归无聊。

“游戏也该结束了吧,本君主玩腻了。”

令人作呕的味道毫无预兆地充斥着鼻尖,Swift感觉自己快被无处不在的血腥味给催吐了,那张被黑发遮住笑得狰狞的半张脸,就这么出现在眼前,还是放大了许多倍。又是这样,他总能突然间出现在自己身后,就算是瞬移也做不到如此的精准,Swift的大脑里根本找不出与之有关的魔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就这么站在眼前。他向后退一步催动着风往对方的面门打去,对方侧身躲过留着尖锐指甲的手就这么往他脖子抓过来。重心向一旁偏过去,躲开那个觉得危险的手,制造冲击波将其击退,Vampire扛着浑身像是被汽车撞了一般的感觉欺身而上,将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的Swift一手钳住压在坚硬的地板上,但他的腹部实打实的挨了一记汇聚了风元素的拳头。

“放开……”

正面挨下绝对不会完好无损,但是抓住脖子的手如同钳子那样,项圈似乎都要被捏得变形,难以呼吸的感觉仿佛一个溺水之人,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再加之后脑勺先着地,意识已经有些迷糊了。Vampire可不像之前那般完好无损,风鸣冲击和风暴之拳可是直接打在身上,他强忍着喉咙里的腥甜,但还是溢出了从嘴角滑落滴在了身下那人的马甲上。

濒死挣扎的猎物可是任何事情都会做出来的。他想到了这句话。

“作为食物还是有点能耐的嘛。”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这是一直困扰着Swift的问题。

明明只是在破坏门的时候才遭遇过一次袭击,而且他确信身上什么都没沾到,又没有和这家伙碰面过一次,行踪是如何暴露的他完全是蒙在鼓里。

“哈?原来你的脑袋也只是用来看的吗?”Vampire毫不客气的嘲讽着,“你脖子上多了东西你难道不知道吗?或者说你以为我只是想把你当个宠物养?真是愚蠢。”

一切都恍然大悟。

脖子上的项圈不光有与锁链用于束缚的作用,还能将自己的位置传达给对方,掌握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况且居然没有发现,这真的是太过于疏忽了。

“食物终究是食物,也仅仅只有这点能耐。”

显得吵闹的笑声撞击着鼓膜,听觉里这个声音实在是太过于喧嚣了,还夹杂着讽刺的意味,Swift有些不甘心的咋了咋舌。到头来他只是被蒙在鼓里牵着鼻子走,这场游戏的主导权一直都在对方手里,他只不过是娱乐中用来表演丑态的小丑。

这是他的狩猎时间。

他在享受这一切。

输赢已成定局。


————————————
之前看到这梗就有灵感突发奇想就想试着写,然而好像因为自身的不足压根没写出那种感觉来……比上一篇差劲多了。问过小伙伴才知道Vampire Lord是二觉,Blood Mage才是血法师,不过我也喜欢血法比风法大然后风法喊对方前辈什么的,感觉很带感。前辈后辈什么的这两个称呼真的太棒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_C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