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_Crystal

小透明
看心情更新
搭档er@蚀烛
杂食党
FGO/DNF/ELS

争执

阅读提示:


活着的莫亚和还未拥有黑暗之眼的男法

脑洞源自于设定集和乔斯拉对莫亚的零碎描述,以及男法与乔斯拉的彩蛋

不吃师生恋,不吃师生恋,不吃师生恋!


因为很久不在坑里,只是靠别人录制的剧情视频和彩蛋,还有老早前买的国服有私货的设定集等不断补充和复习设定,所以写作的时候可能有些已有设定出现错误的描述影响阅读,有错欢迎提醒。

因为莫亚没有完全给出人设,彩蛋、剧情和设定集描述过度缺乏,所以有非常多的个人补充元素,若是无法接受可以不再继续阅读。

如果能够接受,请往下翻。

——————————————————

↓↓

↓↓

↓↓

↓↓

↓↓

↓↓

↓↓

↓↓

↓↓

↓↓

↓↓

↓↓

↓↓

↓↓

↓↓

↓↓

↓↓

↓↓










莫亚一语不发,翻动笔记本的动作停了下来,半晌才将视线从密密麻麻的笔记上移开,望向和她提出要求的孩子。

当那双玛瑙般的眼眸看过来时,他不免有些紧张,因为他很少和莫亚提过要求。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懵懂而无知的他侥幸存活了下来,然而身边的人无一例外的被死神带走。原本不可能活下来的他,被人发现并带了回来抚养长大。由于出色的表现被莫亚相中,在她身边学习语言和更加高级的魔法。

虽然莫亚总是会非常忙碌,但是她总会闲下来的时候教有些天赋的他魔法。幽幽火光,破碎冰晶,肆虐狂风,元素乖巧的在她的指尖跃动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无不让他瞠目结舌。毫不夸张的说他后来学会的魔法大部分都有莫亚的教导。他也喜欢莫亚的语言课,晦涩深奥的字词语句从她口中变成吟游诗人吟咏的诗歌一般悦耳易懂。

所以他对莫亚一直是尊敬且感激的态度。

但是他仍然不满足。

他想学会更多的魔法,他想拥有更多的力量。在魔界这个残忍的环境下,实力决定一切。因为父母不够强,所以他才会非亲非故的人收养。所以他想变得更强,他不想和已故的父母那样,因为弱小无力而被人随意摆布。

然后他听说了黑暗之眼,只要移植成功了就能获得无限多的魔力变得更强。然而成功率非常低,如果他不够幸运,就会死去或者变成无法使用魔法的废人,那么莫亚对他的培养就会付诸东流。

但在巨大利益前他没有因为风险而退缩。

身边的人提醒他,莫亚对这方面非常熟悉,但是同样的她是最早提出停止黑暗之眼移植的人。如果和她说这件事,肯定会大发雷霆。

他仍旧不死心。

“……我认为他们有跟你说过我对移植黑暗之眼的态度。”令人不安的沉默氛围率先被莫亚打破了。

“是……”他小声地回答,自然垂下的手不自觉的抓紧了裤子的布料,“可我……”

“既然知道了,就不要再过问了。”莫亚斩钉截铁地回答,语气拔高了些许,“移植的危险太大了,我不能让你去冒那个风险。我知道你渴望变强,但是这不是唯一的道路,我的孩子。”

优秀的战斗能力,聪明的头脑,无不是这个被她相中的孩子的优点。不管是教给他什么,都可以快速学会并运用起来,着实令她省心。但可能是沉默寡言的性格,他很少向她诉说什么,也不怎么说出过想法,一味地接受着外来的讯息,只吞不吐。她不清楚他的想法,也不清楚他渴望着什么,只能从他的行为和只言片语中寻找端倪。

像这次的直球她也是从未料想。

尽管莫亚很高兴他乐意说出要求,但也不是她所期待的事情。

闭上眼,浮现在脑海里的全是曾经接受移植的团员因痛苦而扭曲的面庞,伸手向她求救的场景。似乎已然遥远的惨叫哀嚎就在昨日。心里仿佛有一根倒刺,不拔出来隐隐作痛,拔出来痛苦万分。

她不是冷血无情的人。

“莫亚,我可以的。”他回答。

“不,你根本不知道黑暗之眼的成功率是多么的吓人。只要有些许差错,你就会死。就算活下来,你也可能是个废人了。”莫亚反驳。

“不,我不怕。只要成功了,我就会变得更强。”

“不,我不会同意这场赌博的。”

“莫亚……!”

“把自己的命绑在虚无缥缈的概率上说得如此轻描淡写,我可没这么教过你!”

她有点恼了。

这个世界太过于残忍,为了活下去必须不择手段,有些人为了让自己能继续活着甚至愿意将生命做筹码。

她已经目睹了太多太多的生命逝去,太多太多的人被所谓的运气玩弄于股掌之间。有些人死了,有些人活着,还有些人半死不活,就为了“变强”,变得比别人更强,活在这个不把人当人的世界里。

她已经和自己的至亲分道扬镳,就因为这个该死的黑暗之眼在巨大的风险之下的收益。她不能白白看着这个孩子送死,也不能让自己的心血白费。

眼前温和的人突然的发怒令他全身发抖,低下头不敢反驳。他多少清楚莫亚对这件事持有反对,但是没想到自己的话会让自己尊敬的人发怒并引起如此激烈的反应,他开始后悔了起来。

黑发少年沉默着保持低头的姿势,不敢去看那位已经被激怒的黑发女性。

“……对不起。”他咬着嘴唇闷声说道,紧紧地抓着自己手袖。

情绪激动的莫亚听到了他的道歉,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

她也不是容易冲动的人,这孩子的一时固执令她没有保持理智,所以朝他发火了。这是作为师长的失职。

“我见过很多像你这样想要黑暗之眼的人,多得我记不清。”莫亚揉着站在书桌旁的少年的黑发缓缓地说道,“当他们移植了黑暗之眼后,大部分的人都死了,就算好不容易活下来,也成为了无法使用魔法的废人,活下来的是极少数人。”

“我知道你想变强,每个人都想变强,为了能够活在这个贫瘠的土地上。但是,如果你就因此而失败了,那么你那么努力的活下来,是否因此功亏一篑?我也不想再看到身边的人因为黑暗之眼而被白白剥夺生命。”

他没有固执己见,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想变强还有别的方式,也不只有这种方法。”

莫亚收回手曲起关节在他脑袋上来了一下,猝不及防的疼痛感让他下意识地捂住被打的地方往后退缩。

“有时间考虑这个,是我给你学习的魔法太少了让你太闲了吗?太聪明也让人头疼啊。看起来我得给你再来几个新的才行。”

“啊……!我错了,莫亚。”

看到他露出困扰的表情,她糟糕的心情变得好了一些。

评论
热度 ( 5 )

© 铃_C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